曲十三郎

每个清晨我会离开,每个黄昏我会回来。

#一个睡前小故事。#

【花和猎人】
“从前,有一个猎人,他没有家,也没有猎犬。他总说着「路的尽头会有最美丽的花,生活的意义在诗和远方。」”

“人们说,这是一个想要成为诗人的猎人,他是那样一无所有,多么可笑啊。!”
“猎人啊,只有手里的一把猎枪,和一朵从树下摘到的花。”

“那是怎样的一棵树呢,很高很高,也很老很老,说起来又会是一个很长很长的故事啦。”

“花很喜欢猎人,它每天都在努力的让自己保持开放。猎人也很喜欢花呀,他每天都把花别在胸口。人们看见了会说「那是多么英俊的猎人和娇艳的花啊!」”

“猎人背着他的枪流浪,花便跟着猎人流浪。”
“猎人说这是诗人的必经之路,花也这么想着,这是诗人的必经之路。”
“猎人说他要寻找路尽头那朵最美的花,花说,我会帮你找到最美的花。”

“——可是美丽的花呀,你自己怎么办呢。”

“猎人想要一只漂亮的羽毛笔,他说这是诗人一定要拥有的。”
“花说,你把我的花粉拿去吧,它可以与林中最美的鸟儿换来最美的羽毛。”

“于是猎人拿走了花的花粉。”

“然后花儿失去了花粉,它不再芬芳。”

“猎人走进沙漠寻找灵感,可他没有再沙漠生活的能力,沙漠干涸了他的灵魂。”
“花说,把我的茎叶拿走吧,你可以从中获取水分。”

“于是猎人摘掉了花的茎叶。”

“然后花失去了茎和叶,它不能再保持自己的娇艳。”

“猎人要从沙漠走出去,可沙漠太大,他迷失了方向。”
“花儿也没有办法,它求助于风。”

“风说,你只是一朵快要干枯的花了,你有什么能给我呢。你既没有香甜的花粉,也没有鲜嫩的茎叶。”

“你还有什么呢。”

“花想了想,它说。”

“我还有花瓣呀。哈哈。”

“它想到这里,居然笑了出来。”

“于是风为猎人指引了方向。
猎人一边往绿洲走,他胸前的花一边被风吹散。”

“那绸缎般华丽的花瓣啊,被风卷在怀里轻轻哼着远方的曲儿。”

“可是,花已经听不见了。”

“后来猎人走出了沙漠,又踏上了新的旅程。”

“可悲的是。
他不知道。
路的尽头再也没有花了。”




#曲十三郎执笔,愿您星辰入梦。#

评论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