曲十三郎

每个清晨我会离开,每个黄昏我会回来。

  “所有绝望的人在绝望之前。都是温柔的好孩子。”

  我想我就要死了。  

  这里是十二楼的高空。

  脚趾着地的感觉还近乎真实,但我已经想不起来究竟是自己跳下来的,还是有人推了我。

  或许这本质上,归于同源。

  到底成了毫无意义的问题。

  是啊,是啊。想这些又有什么用呢。

  我就要死了。

  血溅三尺,肝脑涂地。

  二

  我是怀着极度的恨意,从这商场十二楼的扶手内一跃而下的。

  我不知道十秒后等待我的是什么,但我现在怀揣这满腔恨意,这熊熊的火焰热度惊人,我清楚的闻到他从内而外,燃烧过后,散发的腐臭味儿。

  那一瞬间我想过太多,苛待我的老板,失望而厌弃的父母,总是在暗下炫耀攀比的朋友,如今终于也离我而去的女友。

  这是第十层吧。

  有的时候倒着看世界也是很有意思的事情。

  我看到了一个女孩的高跟鞋,和她的格子短裙。就像日本高中的制式校服,搭着五厘米的小高跟,有一种说不出的违和感。让我想起我的初恋,可她没有精致的小高跟,也从不穿格子裙。终日笼罩在宽大的运动服里,像一只丑陋的树袋熊。

  那女孩转过来了,我看着她的表情从茫然到惊恐,然后是震耳欲聋的尖叫。

  我突然想起幼年时那些将毛毛虫塞进我衣领的玩伴,或许我那时的惊恐就跟这个女孩一样吧。

  ——“哎呀,不就是一只毛毛虫嘛,有什么好惊讶的。”

  哎呀,有什么好惊讶的,没见过跳楼的吗。

  我几乎恶毒的这么想着,那种快意就像达成了某种小小的复仇,也算是还予这世界对我的一小部分不公。

  我甚至开始期待落地那刻,能听见多大声的尖叫。

  三

  哒、哒、哒、

  可是,那个女孩跑过来了。

  ····是想看看我会摔成什么样吗。

  然后,她伸出了手,虽然连我的衣角都没有碰到。

  “有人跳楼了!快救人啊!”

  她在说什么···我怎么,听不懂了。

  持续而急速的下落让我看不见她的表情,但那只从护栏伸出的手让我想起,高中时篮球赛后,同班女生递过来的矿泉水。

  ···也许,这个世界并不像我想的那样糟糕。

  四

  这是第八层。

  看着惊叫的人群我开始有些麻木。

  人潮开始流动,似乎是有个孩子摔倒了。

  可是没有人去扶他,或许是我的错觉,那一瞬间我们对上了视线。

  我想起了某个老人的嘴里的古老传说。

  他张了张嘴,稚嫩的脸上没有多少担忧或惊恐,更多的是兴奋,接着,尖声叫嚷起来。

  “妈妈!妈妈!你快看!有人自杀啦!”

  他伸手向一边的母亲抓过去,而那年轻的女人一把将他揽进怀里,用手挡住了他的眼睛,隔绝了视线。

  像是这样就能隔绝黑暗,殊不知也一并隔绝了色彩。

  我往下看了一眼,是干净的白色地板,或许保洁刚拖不久,还发着光。

  我清楚的看见自己的倒影,从上往下的,越来越大。

  很快,我就会掉在上面。很快,坚硬的地板和落地的冲击力会折断我的脖子,然后我的血会染红在场每一个人的眼睛。

  又或许只在下一秒,我就不能再思考。

  突然的,我有些记不清我为什么要从上面跳下来了。

  五

  天快黑了。

  这是我从五楼的窗户看到的。

  我要死了。

  这个认知并没有给我带来恐惧,只是我突兀的想起了母亲的皱纹,和她煲的筒骨汤。

  平时这时候我刚好下班回家,骑着我的小电驴在途经菜市场的时候可以多买一点喜欢的菜,母亲也会乐得加菜,在仙气缭绕的厨房里腾云驾雾似神仙。

  可是我要死了,我不能再吃到她的菜了。

  想到这里,我突然有些舍不…。

  视线只在一瞬间泛红扭动,最后红色和黑色挣扎着挤占,一同扭曲在我最后来不及的悔意里,我知道,是我的头盖骨碰到了那白色的地砖。

  六

  所有的悔意和恐惧都来不及。

  我死了。

  血溅三尺,肝脑涂地。

  
#by曲十三郎。#

评论(5)

热度(18)